首頁 PMP證照後進修 PMP考試園地 書籍推薦 專案管理知識平台 志工專區

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My PMP exam experience

剛剛考完PMP,趁熱跟大家分享一下經驗


之前有許多同學分享過了,我就小小的廢言幾句好了
1. 時間的掌握
在考試之前,一定要做200題測驗,並且計時。我建議練習時,前一百題要要求自己在90~100分鐘內完成,剩下的100題要在兩個小時內完成。為什麼?因為你一定會恍神、緊張,這些剩下來的時間就是你的buffer,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要留buffer,快,PMBOK在去讀兩遍。
2. 把PMBOK讀仔細
在這裡我不說讀熟,特別讀到仔細,因為有一些問題直接考ITTO,有一些問題是PMBOK 中提到的例子,有些是問名詞的定義,這些PMBOK中都有說明,包含Glossary。但請讀英文,中文的PMBOK可以給你觀念,但是沒辦法給你英文清楚的定義。如果你選擇錯誤的語言,等到這些題目出現的時候,是竊笑還是搥胸呢?
3. 不用擔心題目看不懂
你做Rita時是不是會覺得題目怎麼這麼難這麼刁鑽?不要擔心,考試時題目常常一兩句,最多大概也是四行而已,而且中文翻譯也很快(你不會沒選中文輔助吧?那你英文很好?這項建議妳不用看了),所以不要緊張,注意tempo,把你的專注力花在選擇正確的答案上,答案請仔細看,因為有時答案差距只有一兩個字,這裡恍神的話...(應該不用我告訴你重要性吧)

其他的在太緊張及恍神中都忘了,唯一記得比較清楚的是問我關於cost of quality,題目還不少,但是原諒我腦容量不大的大腦忘記詳細的問題了,在此也預祝其他人考試順利


(P.S. 本文章發佈在 PMP交流討論網 ,歡迎大家參與討論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LAYOUT DESIGN BY [ Duncan ] modified from [BLACKCAT 2.5.0]
Released b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